小米子xmz

相遇是一场余生的长途
而当我们寻寻觅觅跨越半生
越过兵荒马乱的人群的惊鸿一瞥
便是重逢

【Thesewt】雾尽风暖 下

Summary:翻起的衣摆像飞鸟的羽翼,他于空中拥怀住风。

全文1.5k


麻瓜们穿着厚重的衣服、戴着围巾捂住口鼻匆匆走过湿滑的街道。忒修斯盯着那张朝不同的方向拼命打转的纸,叹了口气,在街边找了张椅子坐下来。继续使用追踪咒只会让上面对纽特的感知越来越弱。他从桌上拿了个烟灰缸压住纸,等到咖啡店里的麻瓜开始打烊清人的时候,那张纸才开始朝一个方向拼命挣脱玻璃钢的压制。

忒修斯在等待过程中点了一小杯威士忌,喝完以后身体暖乎乎的。他给自己施了个保温咒,然后放开烟灰缸,施了追踪咒的纸一下子就窜了出去。

他幻影移形到了偏僻的海边,深一脚浅一脚的在雪地里狂奔起来,灰色的大衣衣摆在雪夜中扬起碎雪。有人在这附近布下了反幻影移形咒,他只能步行过去。如果纽特的信里说的是真的……

不…梅林的红色吊带袜,亚瑟的粉红睡衣…千万不要……

忒修斯什么也顾不得了,纽特在阿兹卡班写的那一小沓纸条被他放在口袋里捂的温热,忒修斯一遍遍的告诫自己要冷静,一定要冷静,虽然他的心脏正在突突狂跳,沸腾的血液冲击着大脑。

所有的清醒和理智都在看到纽特矗立于悬崖边时灰飞烟灭。

纽特站在悬崖上,身下是银色的波浪,朦胧的月光照在他灰绿色的眼瞳中,无形间勾勒出几分冷漠和淡然来。

忒修斯不知道如何形容那时的内心感受。但他觉得,这个场景很像战争结束时,纽特站在家门口的模样。

如果纽特不是在一步之遥就会坠落的悬崖边的话,他或许会尝试用自己贫瘠的语言天赋声生硬描绘一下。

好吧,一个中国诗人说的——风雪夜归人。

大脑中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嗡”的一声崩断了,以至于他完全忘了此刻的大喊会惊到纽特。两人相隔了七八十米,忒修斯急切的呼唤声破空而来。

“Newt!”

神奇动物学家的身体猛地一颤,他仍在沉思,而那个过于熟悉的声音将他强硬的拉了出来,就和在冥想盆里回放记忆时被人粗暴地打断了一样。他惊恐的向着声源看去,却因为背光看不到那人的身影。

霎那间——这么讲来还颇有戏剧性——纽特脚下的冻土在他长时间的站立下开始出现了松动的痕迹,他仍然处在被忒修斯找到的困惑和刚刚脱离沉思的迷茫状态,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处境。

忒修斯的身影逐渐从黑暗中凸显出来,庞大的气场在他身边猛的迸裂开来。纽特还是像往常一样,看到忒修斯就向后躲,只是这次没有退路了。无措感包裹了他的大脑,上一秒脚下还是实打实的土地,下一秒边缘的冻土终于支撑不住,碎石开始掉落,忒修斯又向前跑了几步,纽特脚下一空,猛然间的失重感让他瞬间变得清醒。

他几乎是摔了下去,如果不是魔杖被放到了大衣内兜里,他或许还有机会给那块冻土牢固一下。忒修斯在看到纽特下坠的瞬间便抽出魔杖在他身上叠加了几个保护咒。纽特看着头顶的崖角慢慢缩小,狂风裹狭着他坠落,然后在即将接触到海平面时猛的一顿——梅林,那一抽差点让他把之前圣芒戈的饭菜吐了出来,拉扯到腹部传来隐秘的痛感——纽特抓住时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掉入水中。

冰冷的海水一下就蔓延过他的全身,身上湿透的衣服的质量估计和他本人体重的一半差不多。纽特挣扎着将头露出水面,海浪一阵又一阵地淹过他的口鼻,呛得他连连咳嗽。

饲养马型水怪练就的游泳本领根本无法应对这片海域,水下的暗流使劲地冲击着他的身体,就像他在霍格沃茨的黑湖中观察黑乌贼时抓着他脚踝往下拉的格林迪洛。腥咸的海水刺痛了他的双眼,加上英国十二月的严冬,即使只是过了十几秒,他已经感觉呼吸急促、浑身冰冷。

那是失温的前兆。

纽特扑腾了一会儿就没力气了,阿兹卡班给他落下的虚弱在低温下再次发作,他感觉手脚酸软。氧气…他需要氧气……纽特绝望的向上游去,又被身上的衣物紧紧束缚着沉落。他在水下睁开眼,模糊间望见浮沉的波浪。

平日里还算整齐的卷发在水下松散开来,耳畔开始耳鸣,在挣扎过后他的内心已经平静,不…不要……

缺氧让他几乎昏厥,他在闭眼前终于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扎入水中,带着周身的泡沫,托起他的身体向上游去。



感谢@嘻嘻 语c对皮

作者碎碎念:

纽特被吓下去了不是傻白甜(之前给我朋友看TA说有点那种感觉),而是周边环境过于安静,他也处于一个沉思的状态,忒修斯那一嗓子可不是开玩笑的。再加上纽特踩的本来就是块冻雪不是岩石,所以就掉下去了。

还有,这不是最后一章,后面那个四五千字怕卡审

评论(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