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子xmz

相遇是一场余生的长途
而当我们寻寻觅觅跨越半生
越过兵荒马乱的人群的惊鸿一瞥
便是重逢

【同尘斋】考场作文:《我在》

窗外下着绵绵细雨,如密密麻麻的鼓点击打着窗台,混杂着零碎的键盘敲击声,这本是个闲暇的黄昏。我烦躁地抓抓头发,开始后悔答应朋友参加这个比赛。

荧光屏上赫然是排列紧密的数字、字母和符号,勾勒出一曲清晰但又复杂的旋律。黑色的背景下,白色的编成码反而显得突兀。我深吸一口气,眼神飘忽向别处——这是第四次了,然后按下了回车键。

红色的字母刺痛了我的双目。

我几乎绝望的叫喊出声,电脑上戛然而止的代码像是在嘲讽我。我抓起水杯喝了口水,骨瓷磕碰的声音清脆刺耳。我急躁地浏览过那些代码,思绪早已被搅成一团浆糊。难以置信!

我无奈地打开微信,犹豫了几次都将已拟好的信息默默删除。他们会指责我吗?会后悔邀请我吗?

“有人在吗?”我心如乱麻地写到,“遇到点问题。”

“我在。”“我也在。”“一直在。”

我微微拧起眉,纠结的咬住下唇,把代码发了过去。“感觉不行……已经修改好多次了。”

“放心大胆写,我们一直都在。”

“本来也就是试试嘛,就当练手了。”

我怔住了。

那是一种怎样奇妙的感觉?我感觉似乎有暖流顺着机械的文字流入挫败的内心,在冰凉的雨幕中将心脏烘成一团暖炉。那是一群人给予一个人鼓励,是被信任、得到承诺的安心和责任感。

我开始沉浸在键盘的敲打声中,醉心于创造一个崭新空间的过程。长时间敲打代码的指尖泛着暖意,在桌面上留下点点汗水的痕迹,阳光从桌角挪到床头,日历被一页页翻过。我已数不清期间看了多少“错误”的提示,沮丧是固然的,但不觉枯燥。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有一群少年也在为热爱拼命,彼此背后都有对方那声声“我在”的承诺与祝福。

和过去几周的无数次一样,我在琐碎的打字声中敲下最后一个符号,像是落下了弦音,在鼠标的清脆声中点下“完成”。代码在旁边滚动,牵连着我忐忑的心跳。

每一个节点都完美的转过,我看着那些用繁杂的字母勾织出的图案,想起过去日复一日的修改、讨论和实验,还有队友不辞辛劳的帮助。最重要的是,那些掷地有声的“我在”。

随着代码即将运行到尾声,荧光屏上跳出了最后的字幕:

“我们是一个团队。”

“我在,我们一直都在。”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