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子xmz

相遇是一场余生的长途
而当我们寻寻觅觅跨越半生
越过兵荒马乱的人群的惊鸿一瞥
便是重逢

为回家欢呼的人【散文集】

放学了。

晚自习刚结束,墨色已经晕染了天。夜幕笼罩下,万家灯火灼灼燃着。学生从教学楼里一窝蜂涌出,嬉笑着聊天,在沉重的学习压力下偷的一丝喘息的机会。

我走的比朋友们要晚些,出校门时,只看见校门外坐了一排帮我们装修操场的建筑工人。

有时候我会想,学校这么做,是不是还有一种想要告诉我们“以后不好好学习就是这个下场”的意思。

在我的印象里,这些工人大概日日都在为生活而烦恼吧,在烈日里挥汗如雨,下雨时汗与水融合在一起。回到家时腰酸背痛,躺在床上玩手机无事可做,平庸的一生一眼就能望到头。

“哦耶!回家咯!”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回头望去,接他们回家的大巴车停在学校路口,车灯散发着温暖的橘光,车内俨然一副温馨的模样。风也温柔,我一时怔愣于他们的朴实,甚至还有些羡慕。

他们的欢呼中,无不流露着自己对亲人的爱,对这个社会给予他们的痛击的不屑一顾。

每一个在外漂泊的游子都渴望归宿。

匆匆路过的行人只是忽略和漠视,有些坐在车内吹着空调的人甚至可能笑话他们的幼稚。但总有些人会在窥探着生活中的美好,在冰冷的社会中寻找一份足以暖人心的细节。

能够回家,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缕缕思念,声声叮咛,足以暖人心。

PS:随手写的!就是以前看到这幅场景觉得很温馨就记录下来了。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