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子xmz

相遇是一场余生的长途
而当我们寻寻觅觅跨越半生
越过兵荒马乱的人群的惊鸿一瞥
便是重逢

星辰也会有归宿【原神同人文】

第一次写文嗨害嗨,原神同人文,磕了个冷门的cp

戴因x荧,雷者勿入

ooc有,私设成山,没有后续!没有后续!没有后续!

我写了个什么玩意……(笑容逐渐凝固)自然不会有人催更(肯定jpg.)

——————

“你是认真的吗?”

“是。”

少女淡淡笑了笑,黄昏中,酒馆里不时传来丝丝酒香。

“戴因,你愿意和我一起旅行吗?”

青年喑哑半晌,散下的金色碎发这挡住了湛蓝的瞳孔,似乎是在沉思。一时间,风中只有人们的交谈声和戴因衣摆飘动的声音。

“好。”

————

“我们就是在那个地方相遇的,”你撑着脑袋坐在床边,看着从层岩巨渊回来便昏迷的人,“你什么时候才醒啊?”

此时的“末光之剑”已经卸下了平日的苛刻警惕,眉角柔和,微闭着双眼,由着阳光从床脚挪到床头,又慢慢消失。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你的眼罩下面究竟是什么,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你小声呢喃道,手却不由得握紧了被褥的一角,“醒来以后,我们一起去看稻妻的樱花吧。”

“嗯?”

夜中微寒,原本有些倦意的,你一下清醒,“醒了?”

“嗯。”

“戴因斯雷布!你知道我着急了多久吗?!”你有些哭腔了,“你从层岩巨渊一出来就开始意识不清楚,还……”

“有劳了。”

眼前的女孩儿眼中融了月光,声音因为激动甚至有些哽咽。荧记得太清楚了,那天刚和戴因勾肩搭背的爬出层岩巨渊,荧突然感觉到身上似乎添了许多重量。回头望去,戴因竟是昏迷了过去,一只手还捂着眼睛。

“戴因!”

平静的岩层中,你的一声惊呼如同霹雳一般炸裂,惊飞了崖壁边的鸟群。

“我醒了,旅途要继续了。”他欲要坐起身,你回过神来,又将他按了回去。

“你……?”多少有些诧异的。

“别动,我帮你净化诅咒。”

“不可!”戴因急忙制止了你的行为。

“那你就把上衣脱了让我看看,坎瑞亚的诅咒把你侵蚀成了什么样?”你用肯定的语气质问,“你真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啊?”

她都知道了啊。戴因心里默默的想。

“净化的痛苦我已经找到了能帮你承受的载体,不必忧心,我有净化的能力。”

对上你犀利且坚定的眼神,戴因叹了口气,这女孩的执着可并非常人所能抵抗的过去的。

“罢了,你做便是。”

——

“你所说的载体……就是你自己?”戴因的愤怒不言而喻,若不是他正好晚上夜起听到你在房间低声啜泣,恐怕还要被瞒好久。

愤怒的来源不是被隐瞒……不,好像是的。

他痛恨自己,无能,还害了你。

所以,他只能给你一份温暖,告诉你你可以依靠他。

“戴因,我痛……”

圈在怀中的女孩小声地诉说着痛楚,仿佛是被按在疼痛的深渊中挣扎不出来,只得一遍一遍呼唤着爱人的名字。

“忍忍,忍忍……荧,对不起……”

昔日的末光之剑鲜少的露出了脆弱与怜悯,显了一种神性的温柔。下巴抵在你的发梢,一遍遍的回应着你。

坎瑞亚的罪与罚,为何要她来承担?

她只是一颗路过的星辰,怎应被诅咒所束缚之人留住?

他又如何配得上她给予的温暖?

但他也很贪恋。

战场上的血/腥,刀光剑影中的惊鸿一瞥,人民的呐喊,血红色的天,裂开的土地缝隙中流的是人民的血……

无法忘记。

是他的罪,与罚。

戴因也依然记得清楚,你是在被凯瑟琳告知寻人启事有消息后才来找他的。初见时,他在角落喝酒,沉默不语。常人觉得疏远冷漠的人,在你这里一下子冰融雪霁。

一个人走过开遍因提瓦特的草原,再提剑在500年前的大战里杀出一条血路,最后作为诅咒之人站在如今平和的七神国度……诸如此类,都是一个人的旅行。孤独太久,心早已麻木,只剩下要报仇的目标。

但是……

腐草生荧,枯木生花。

蒙德的酒馆里,戴因在看到你发间别的两朵故土的花时,他微微张开了嘴。

诧异?还是喜悦?

二者兼而有之。

——

“你瞒着我?”

“你知道我最讨厌被人欺骗。”

“……”

“戴因斯雷布,你真的很……特立独行啊。”

火噼里啪啦的燃烧着,他的眼底似乎跳动着火光。

“我只是,看不下去自己的旅伴受苦而已。”

“只是稍微自私了一点。”

……

“这就是你的理由?”

“是的。”

——

“不休息一会儿吗?”

“不必。”

“你受伤了。”

“……好吧。”

这次轮到你半搂着他的肩,让他将头靠在你的肩上。金发交错在一起。你看着他轻阖双目,周身的气息也缓和了下来。

他以前也做过梦吧?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你惬意地眯起双眼,思绪不知道游到了哪去。

他那对清澈的蓝眸,曾看过多少山川大梦?才能在眼里种下星辰。

每每对上他的眼睛,你都觉得那眼中包含了太多情感。是曾经国破人亡无奈的悲愤,是诅咒侵蚀下的痛苦挣扎,是寻得一处静谧的安心,更是找到旅伴、找到归途的希冀。

你回忆起你们曾经在归离原立下的誓言:

“我是坎瑞亚的罪人,是背负不死诅咒的人,请你三思而后行。”

“戴因,在我眼里……”你抬头对上他的目光。

“你是在星空中种下星辰的人啊。”

他颔首,右手握拳抵在左胸胸口处,身体微微前倾。

“戴因斯雷布,领命。”

你低头看向他的面庞,苦痛的伤痕还纹在他的眼角眉梢,但眼中似乎填满了岁月静好。

所以说,戴因斯雷布,末光之剑……

在黎明破晓前,好好休息一下吧。




评论(4)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